[Excel] 開始使用Power Query

 
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16以上版本已經內建有Power Query(資料取得與轉換),是採用M語言撰寫,但在使用者介面中90%以上是不須要寫到程式語言的,非常的直覺簡單容易上手,這也是Power BI處理資料的方式,學了可以用在兩個地方非常方便。

但若使用的Excel版本只有2013,可以到官網下載插件,雖然功能沒有2019豐富,但已經非常非常夠用了。

因為增益集的版本根據所安裝的Excel有分32位元及64位元,這裡先說明如何查看自己的Excel版本。先開啟Office,點擊「檔案」→左下角「帳戶」,便可以知道所安裝的Excel版本。




在同一個畫面點擊「關於Excel」跳出來的授權合約最上方會顯示是安裝32或64位元,根據這些資訊去下載對應的Power Query插件。



下載並安裝後,回到Excel「檔案」→「選項」→「增益集」→「COM增益集」管理→將Microsoft Power Query打勾,確認後回到Excel就會出現啦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