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Excel函數] 文字:Find、Search

 
在之前的文章有說明過如何使用函數擷取部分文字Len、Left、Right、Mid,但有時候字串長度不固定,一個一個去改擷取起始位置及長度又是很不智的行為,因此這裡說明使用其他函數來判斷。

FIND


=FIND(要搜尋的文字串, 在哪裡搜尋, 從第幾個字元開始找)

某字串在另一個文字字串中的起始位置。區分大小寫,且不支援萬用字元。

SEARCH


=SEARCH(要搜尋的文字串, 在哪裡搜尋, 從第幾個字元開始找)

某字串在另一個文字字串中的起始位置。大小寫視為相同、支援萬用字元。

乍看之下會覺得FIND跟SEARCH不是一樣嗎?這2個函數的寫法是一樣的沒錯,但是找的規則卻不相同,如果要區分英文大小寫,則必須用FIND,因為SEARCH把大小寫視為一樣的;但若不確定要找的字串到底是什麼,只能確定該字串前後有固定的文字,則要用到萬用字元搜尋時,必須要用SEARCH。


萬用字元


* :任一連續的字元。
? :任何單一字元。

下表直接用例子來顯示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