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婚禮] 快速簡單自己做祝福小卡


婚禮沒打算要玩什麼小遊戲,但又覺得有點乾,柳公子就說要來抽幸福小卡,找了很多網拍覺得怎麼大家都一樣,沒什麼特色也無趣,於是就想說自己來做,一開始就打算要做成名片大小,可以放在名片簿中方便收藏也好翻閱。整個版面都是用Power Point自己做出來的,真的非常簡單,看來不需要用到高深的Photo Shop也可以做出精美的卡片嘛!

依照永豐印刷網站上傳檔案的說明來設定版面大小,在Power Point頁籤「設計」的自訂區塊中,點選「投影片大小」,接著設定名片印刷含出血範圍(就是印出來會被切掉的部分)的大小,橫向了話是寬度9.2公分,高度5.6公分。


接著再畫一個長方形作為出血範圍的標示,名片大小扣掉出血範圍2mm就是這個長方形的大小(高度5.4公分,寬度9公分),千萬不要把重要的內容放到出血範圍中,不然引刷完就會被裁切掉了。


因為喜歡Tiffany藍有種浪漫的感覺,主色調馬上就決定了!背景主色RGB:129, 216, 208,再選一張兩個人的牽手照片,用APP調色就可以直接放到卡面了,整個製作過程大概半小時就能搞定,記得存成pdf的時候,標示出血範圍給自己看的長方形外框要刪掉喔!




本來是用線上做海報或廣告橫幅的網站,像是Canva之類的,但是要下載高畫質都要收費,雖然是不貴但我們辦婚禮已經很窮了當然這種錢能省就省...

再來就是決定要給誰印了,查了很多印名片的網站,像常聽到的卡之屋等,後來看評價覺得永豐印刷的品質好,就算比較貴也沒貴到一杯飲料,試用了線上編輯的軟體覺得夠方便,不然像我們這種從來沒用過美編印刷的人,光要弄什很ai檔就暈了吧,於是就把PPT檔存成PDF直接上傳送印了,

收到的成品非常滿意,幾乎沒有色差,圓角也切得很漂亮。
其實這次算是試做,先看成品品質,因為我們是自助婚紗,查了網路上大家推薦建豪和永豐,拿不定主意要給誰印無框畫,這次印小卡的成功經驗就決定無框畫也是交給永豐啦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