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認真] [Power BI] 勞動部公布之各業受僱員工薪資


資料來源:勞動部
資料期間:民國108年(2019年)7月
說明:依據勞動部公布之職類別薪資調查中的受僱員工人數及薪資,以Power BI視覺化顯示各行各業人員之經常性薪資、非經常性薪資及總薪資等資料,可利用此動態視覺化報表找出關鍵影響因素,即何種行業及職業其平均薪資有顯著差異。LazzzyJ
**更新**結合證交所「上市櫃公司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」,顯示產業大類相同之非主管薪資中位數及平均數,於BI第2頁則可再詳閱個別公司資訊,其他詳細資料可參考Lazzzy-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

使用者可利用左側核選欄位,或直接點選圖表中之資料,即會顯示相關資訊之視覺變化。



●薪資內涵: 總薪資包括經常性薪資(含本薪、固定津貼、按月發放的獎金)及非經常性薪資(含加班費、紅利、非按月發放的獎金)。

●資料使用說明: 
  1. 各行業薪資水準不同,同一職類之薪資往往受到其所屬行業特性影響;部分職類可能會因為樣本不均勻地分布於若干行業而影響其代表性,請謹慎使用。
  2. 本調查僅提供7月之「受僱員工」薪資,總薪資易受獎金發放的影響,建議以經常性薪資作為比較基準。
  3. 配合行政院主計總處受僱員工薪資調查,自民國101年起「兒童及少年之社會工作服務業」不列入調查,故無數據。
  4. 每5年「受僱員工薪資調查」依最新「工業及服務業普查統計結果」校正歷年時間數列資料,故與本調查之受僱員工人數、薪資統計資料有所差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