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健康美味] 不加泡打粉不用鬆餅粉的—純麵粉健康鬆餅


從得到一台Panasonic NF-HW1鬆餅機就很想找時間來嘗試。對於一個這輩子從沒做過甜點的人而言,最方便的就是直接買鬆餅粉來做,但看了各家的鬆餅粉,都有加泡打粉,卻又不能確定是否為無鋁的泡打粉…


為了避免越吃越癡呆,決定自己買麵粉用最純淨的方式來做鬆餅,但在中筋和低筋麵粉的選擇上又卡關了…查了一堆網路大致歸類為想要鬆軟的口感就用低筋的,像做蛋糕一樣,想要有點嚼勁就用中筋的,於是我就買了一大包的中筋麵粉。

既然是鬆餅但是又不加泡打粉,就只好用最物理的方式:打發蛋白!因為我沒有食物用的秤,就用量杯大概量用量,比例大約是:200cc中筋麵粉、200cc鮮奶、2顆蛋。

先把2顆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,將蛋白打發,程度大約是將它倒轉也不會滴下來的狀態,用電動的打蛋器大概10分鐘左右,因為我們決定要減少攝取糖,甚至是戒糖,因此我在做鬆餅的時候是沒有加糖的,如果要加糖了話則是在打發蛋白的時候加進去一起打。





再將200cc牛奶倒入剛剛分離的蛋黃中打均勻,麵粉過篩混入牛奶與蛋黃中,接著將打發的蛋白混入攪一攪就OK惹!因為我用的是中筋麵粉,在攪拌的時候不能太久聽說會出筋?聽起來應該是更有嚼勁的意思...


之後就可以直接進鬆餅機了。這台鬆餅機直接插電,他會開始慢慢變熱,我也懶得等它的溫度有沒有到,直接把剛準備好的材料倒進去就對了!



關上鬆餅機後他會一直加熱冒煙,等到冒出的煙沒有水氣的時候就可以打開了,第一次做就這麼完美!不只好看,連柳公子這麼挑的人也說好吃,雖然我是不知道是不是被我逼迫不敢說實話呵呵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