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亞錦賽] 2017/10/7 台日戰觀戰心得

   

臨時起意買了亞錦賽台日戰的票,雖然五點多下了場小雨,幸好開賽後天氣陰陰涼涼非常不錯。

雖說內野一樓幾乎全滿,但似乎是被全球人壽(贊助商)包場,開賽前五分鐘配合贊助商,員工們一起喊全球人壽的口號幫球隊加油XD


不過以我的觀點,在新莊看球,被全球人壽包圍也比被喇叭組包圍好很多,因為是全球人壽家庭日,加上亞錦賽以業餘球員組成,沒看到甚麼激進的球迷,只有一位老象迷(全身黃戴頂列車長帽子)開局在吹哨子吵吵鬧鬧,幸好他老人家一下子就累,比賽中間就失去存在感,不知道去哪了。



可能是因為我這位子被燈光照得有點熱而且還會被屋簷雨滴到,一開始還有些全球人壽的人坐我旁邊,最後通通跑光光,所以我這排變成VIP獨佔區哈哈



沒有全球人壽的加油氣球,帶著大義來見見世面 :)

全球人壽的家庭日也是有很多專業球迷,有一位用加油棒接界外球的令人印象深刻。


本場台灣的球員表現實在是很普通,所以現場網路速度從一開始的標準4G,到三局過後就因為壅塞慢到不行


少數的得分機會,蕭帛庭打了支雙殺打


之前進現場大多坐在熱區,不僅會被啦啦隊擋住本壘板,也看不太到防守方的表現,這次因為坐在比較偏一壘邊(12區),反而可以注意到防守方及跑壘者的表現,我認為日本隊相較於台灣球員真的很積極,全力衝刺無時無刻都想藉由守備瑕疵偷壘包,防守球員也不會因為是軟弱簡單的球就輕鬆接傳,不管是美技還是必死球,防守者都非常慎重的處理。


這種態度也是台灣棒球界非常欠缺的東西,希望這場被call game的比賽後,未來台灣的棒球可以再向上提升,運動科學、積極度都能夠有所成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